主页 留言板 我们的信息
ZMG-B4 说明书

一、 安全说明

1 概述
2 成型机的安全说明
3 干燥机的安全说明
4 整形机的安全说明
5 运行前安全检查

 二、  安装和搬运
1、环境的要求
2、搬运
3、堆高机搬运示意图

三、ZMG-B4系统说明
A 、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的工艺原理以及总体性能参数
B、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系统构成
(1)   化浆系统
(2)   成型机
(3)   成型机辅助系统
(4)   干燥机
(5)   热压整形机
(6)   供热系统
C、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卖方提供的设备
D、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用户自备的清单
E、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定员
F、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控制与调整

 安全说明

 

1、 概述

a)、 操作前
了解危险区域
了解机械紧急停止开关和主电源开关的位置,并确认其正常工作
工具、杂物不可以放在机器上
确认机器四周无障碍物
确认危险区域无人驻足
确认空压机的空气压力为6kg/cm3

b)、  动作中
人员不可以进入危险区域
不可以进行任何保养和维修
确认空压机的空气压力为6kg/cm3

c)、   保养中
人员离开机器,要将电源及空压机开关关闭
各极限开关位置是否正确
进入危险区域内,需确认将动力源开关关闭
各开关动作是否正常

d)、  其它

不可以敲打机台或控制面板
各开关上不可以遮避
2、   成型机的安全说明
a)、在成型机运行时,操作人员不能进入此部位

 

b)、未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请不要改动PLC程序

3、干燥机的安全说明
a)、要经常检查干燥机的供气或供油管路是否有泄漏
b)、干燥机在运行时,手不要靠进链轮,以防止夹伤

4、整形机的安全说明
a)、在整形机开始工作时,请不要靠近加热铝板,以防止烫伤
b)、在整形机工作时,不能把手放进上下模之间,以防止压伤。

5、安全检查
为了机器的正确性、生命周期及人员的安全,请于操作前检查下列事项:
a)、检查电线及水管。
b)、检查供应电压、频率、相位。
c)、确定没有障碍物在机器控制中心四周
d)、确定控制开关系统运作正常
e)、确定没有人员在危险区域内
f)、开主电源,并确定马达运作正常
g)、操作者离开前,请关闭主电源

 

安装和搬运


1、环境的需求
机器四周勿放置东西,且需要预留空间
地板不能倾斜或不规则
电器系统的保护接地装置,参照使用者当地的规格,如无相关规格,请用铜棒(Ф15mm.长2m)制作接地装置,嵌入地面。

2、搬运
运用插入式堆高机
堆高机和吊车最小负载必须为6T
需要有2-3名有证照的专业技术人员,才可以完成机器的堆举
保持机器平衡,且要缓慢搬运
确保人员及物品,不在搬运路线上,且没有其他非必须品在机器上。

3、堆高机搬运示意图

 

 

 

 

 

ZMG---B4 系统说明

A 、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的工艺原理以及总体性能参数
1、生产线工艺原理
2、总体性能参数

ZMG-B4

 项目
   内容
额定生产能力
 每小时产量:1200片平板蛋托或1000个带盖蛋盒。
 成型机工作方式
 旋转成型方式,PLC微电脑控制。
 成型机模板尺寸
1600×540mm,4个模腔,可装4付平板蛋托模或4付带盖蛋盒模。
 成型机工作周期
 平板蛋托:11-12秒/次/侧,带盖蛋盒:16-18秒/次/侧。
 产品适应范围
各种不同形状的凸模吸浆或凹模吸浆纸浆模塑产品
 干燥机
DW1.6X18型1套。有效加热区1.6m×18m。
 干燥机温度
分段控温(分二段)120℃——170℃可调。
 干燥机网带速度
 0.5M——6M/min无级调速。
 干燥机加热方式
 干燥机自带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10-15万大卡可调型/2台
 干燥机干燥能力
 每小时干燥脱水量400—450kg。
 热压整形机
 气压传动,热压下模移出型,自动落料
 热压整形机台板尺寸(单边)
 920×450mm,可装三付带盖蛋盒热压整形模
 热压整形机工作温度
 120℃——170℃可调
 热压整形机加热方式
 电加热(8kw/台)
 化浆系统
 1套总系统。2台碎浆机,2台打浆循环泵,2套配浆池。
 生产线装机总功率:
 不包括空压机在内为:148.5kw,实际耗电约为:112kw/h

B、ZMG系列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构成
ZMG系列生产线由七大系统构成:
1) 化浆系统
2) 成型机
3) 成型机辅助系统
4) 干燥机
5)  热压整形机
6)  供热系统

 化浆系统


1、化浆系统需要的原材料
(1)纸浆模塑生产线一般采用比较洁净的废纸,仅含有少量的砂尘,自粘胶带,塑料贴面等杂质。如:废书报纸、废牛皮纸、废瓦楞纸板边角料,印刷纸边角料,废纸箱等。这类废纸纤维好,出浆率高,仅通过水力碎浆机打浆疏解即可达到纸浆模塑生产线使用要求,后道工序不需要复杂的筛选、净化处理。因为纸浆模塑生产线不象造纸设备,它的耗纸量相对比较少,如果采用的废纸原料为杂乱的、污蚀严重的低档废纸,则化浆系统需要设置复杂的筛选,净化处理设备;这对于纸浆模塑生产线这样的耗纸量不大的场合,是不合适的,因为低档废纸纤维质地差,出浆率低,生产出的制品性能和外观差,筛选净化处理成本高,设备投资大,耗电量高,操作复杂,综合下来原料成本并不比利用洁净废纸成本低。一般常用的废纸配料为:20%-30%的废书报纸加上80%-70%的废瓦楞纸,具体可根据用户的废纸原料性质调整。
(2)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作用是让产品具有防水性,不会因为遇到水就立刻分解。
(3) AL2(SO4)3是絮凝剂,作用是帮助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吸附在纸浆纤维上,提高防水剂作用效果。
(4)其他助剂如:消泡剂,助滤增强剂等可根据用户的废纸原料性质,再添加,一般不采用。夏天,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配浆池内加入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后,可能会产生大量泡沫,此时才需要使用消泡剂,消泡剂可采用一些工业用石油附属品来替代,例如:柴油。

2、化浆系统流程及所用设备
(1)、打浆
a、设备:水力碎浆机
b、设备简介
我公司生产的ZDS1.5M3型立式水力碎浆机与以前老式碎浆机相比,拌浆叶轮主轴采用聚四氟乙烯盘根与骨架油封双重密封,大大提高了主轴的防泄漏能力,从而保护了槽体下方,特别是叶轮主轴承座内的轴承,减少了传动机构的保养和维修次数,保证了设备的连续运转和使用寿命。碎浆机叶轮主轴采用长轴距双轴承座,保证了碎浆叶轮运转时的稳定性。18.5KW电机强劲的动力,提高了设备的碎浆能力。碎浆机浆槽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槽体结构,加强纸浆回流的激烈程度,纸浆与叶轮的激烈接触次数增加,既节约能源,又提高了疏解度和效率。

c、设备技术参数
其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浆槽总容积
1.5立方米
有效工作容积
1立方米
电机功率
18.5KW
搅拌转速
560r/min
筛板网孔直径
ø7mm
轴承型号
 312   8312
出浆口法兰
 Dg100/6kg
 传动带型号
C型

 d、设备的操作使用

1)、开机前准备工作
检查所有管路是否连接好,关闭通往配浆池的球阀,打开回浆管球阀。
检查电源线路正常连接。
放水至要求的体积。

2)、开机运行

首先在水力打浆机中加入定量的水(白水或清水,一般加水量为碎浆机容积的1/3),然后启动水力碎浆机,并在运转过程中,连续投入定量的废纸,进行定量打浆作业,不允许将定量的废纸一次性投入碎浆机内,以免碎浆机过载。在碎浆机将废纸基本碎解后启动打浆循环泵,通过碎浆机筛板进入碎浆机底部的浆液由打浆循环泵循环泵入碎浆机浆桶内进行循环打浆疏解。这样的设计使得水力碎浆机在定量循环打浆的时候,疏解效率及疏解度大大提高。在打浆的过程中还要补充一部分水,以补偿纸浆膨胀的需求。打浆浓度一般为:3%-4%。废纸在水力碎浆机内疏解10-15分钟后即可达到疏解度的要求,废纸被疏解成纸浆液后,通过转换阀门,由打浆循环泵将浓浆泵入配浆池。停留在碎浆机筛板上的废纸中的大颗粒杂质要定期用人工排除,在对碎浆机内的杂质进行清理时,必须将对应的电气柜内的空气开关断开,以免误操作而产生安全事故。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配有2台ZDS-1.5M3的水力碎浆机,以满足打浆量的需要。

e、设备的维修与保养

为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及使用寿命,需建立日常保养机制,主要检查以下三个方面

1)、由于电动机皮带轮与三角带之间的摩擦产生正常磨损,过段时间后,三角带会变的松弛,影响传动效率,这时须加以调节,方法是调节电动机的调节螺栓至三角带松紧适宜,也不宜过紧。
2)、传动主轴与聚四氟乙烯盘根之间磨损程度

 设备运转时,传动主轴与聚四氟乙烯盘根之间摩擦也产生正常磨损,过渡磨损时会发生浆液泄漏,影响轴承寿命。因此,每星期应至少检查一次是否漏浆和盘根压盖螺母松紧程度,漏浆和螺母松都是盘根磨损引起的,这时应压紧一下盘根压盖,但注意也不能过紧,过紧会加快盘根磨损。盘根压盖压到头,螺母无法再紧时,应加盘根。

3)、轴承
为保证轴承使用寿命,每月应用黄油枪给轴承加一次润滑脂(轴承位置及加油孔见后图),过度磨损应更换轴承。

(2)配浆

a、设备:配浆池
b、设备简介

配浆池内设有立式机械搅拌装置,防止纸浆纤维沉淀。把一批定量打碎并疏解后的纸浆液放入配浆池后,此时根据产品要求,可在配浆池内加入功能性的助剂,与纸浆纤维结合(有些产品不需要加)。使所生产的产品具有防水性,纤维强度和结合率改善,增加产品的功能性。

c、配浆过程

配浆池内设有立式机械搅拌装置,防止纸浆纤维沉淀。把一批定量打碎并疏解后的纸浆液放入配浆池后,此时根据产品要求,可在配浆池内加入功能性的助剂,与纸浆纤维结合(有些产品不需要加)。使所生产的产品具有防水性,纤维强度和结合率改善,增加产品的功能性。有些助剂如: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可在打浆作业的时候就加入碎浆机,与废纸浆混合。在配浆池内加功能性助剂前,应先将从碎浆机输到配浆池的浓浆稀释成2%左右的浓度;采用清水或白水稀释,稀释时浓度的控制采用容积法,通过观察配浆池内的容积标尺来确定。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用量为干纸重量的0.5%-0.8%,采用清水稀释10倍以上,然后均匀地加入配浆池。在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加入后,应搅拌10-15分钟以上,然后再加入AL2(SO4)3,用量为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3倍。AL2(SO4)3加好后,搅拌10-15分钟以上,往配浆池内加入白水或清水(自来水)进行稀释,并达到工艺要求的浓度,一般浓度设置在0.8%—1.2%之间的值。这时配浆池内的纸浆液即为成浆了。待成浆池内的浆液快用完时,打开配浆池底部的Dg150的放浆球阀,配浆池内的成浆补充过去。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设有2套配浆池,以满足打浆和配浆工艺的需求。

(3)成浆

a、设备:成浆池
b、成浆过程

配浆池内的纸浆液在输给成浆池的过程中,流过沉降分离槽,纸浆液中的一些重物杂质如:砂石、铁钉等被沉降分离,纸浆液流入成浆池内。成浆池内装有搅拌机搅拌,防止纤维沉淀并使浆液浓度均匀。正常生产时,成浆池内的浆液由液下浆泵不断输给成型机,成型机内有溢流槽,始终保持浆槽内的液位,溢流出的纸浆液经回浆管输回成


(4)白水池

a、设备作用

白水池存放生产用水及抄造回水,供化浆系统及成型机辅助系统循环使用。成型机吸浆成型分离出的抄造回水也称为白水,白水由成型机辅助系统中与真空罐相连的脱水泵抽回白水池.

成型机

1、成型机的性能参数

型号
ZMG-B4型
工作台板尺寸
1600*540mm,四个模腔,可以装4付10个装带盖蛋盒成型模或4付310*310mm平板蛋托成型模,或者4付330*410mm果托成型模。
工作周期
平板蛋托果托11—12秒/次,带盖蛋盒16—18秒/次。Surface
额定生产能力
每台每小时生产1200个平板蛋托或1000个10个装带盖蛋盒。
工作气压
0.45Mpa---0.6Mpa。
工作真空度
-0.06Mpa---0.08Mpa.
成型机工作方式
旋转成型方式,PLC微电脑控制。
产品适应范围
各种不同形状的凸模吸浆或凹模吸浆纸浆模塑产品

2、ZMG-B4成型机的特点

旋转式吸浆成型方式,各种形式的成型模都可使用,特别是像带盖蛋盒这样的凹形吸浆的成型模,在使用该设备时比使用坐标式上下往复式成型机具有更多的优越性。成型模旋转进入浆槽吸浆后,旋转着离开浆槽和浆液,因此即使是凹形的成型模(如:带盖蛋盒成型模),也不会产生模内盛有多余纸浆液的现象,成型后的带盖蛋托及其它产品厚度均匀,脱水时间短。在成型模离开浆液的同时,更有喷淋水装置,向成型模喷水,刷去产品的毛边,使产品边缘光滑,外观平整,并将成型模压边框粘着的纸浆冲刷掉,保持成型模与转移模配合处的清洁,保证了合模精度。成型后的产品用自动转移机构及转移模将产品轻柔地放置于干燥机网带上,产品变形极小。

3、成型机工作原理

ZMG-B系列成型机为旋转往复式结构,成型效率高,工艺先进,制品质量好,整个动作过程为: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旋转进入浆槽     成型模吸浆成型制品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向上旋转并露出浆液      旋转过程中喷淋      装置喷水冲刷制品毛边,修光制品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旋转并停留在上位     成型模脱水     转移模下移与成型模合模      利用空气转换成型模上的制品转移给转移模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向下旋转继续重复上述动作,转移模板与转移模移至干燥机网带上方      转移模下移靠近干燥机网带,并将制品落料于干燥机网带上      转移模板与转移模回移,重复接料落料动作。成型机整个动作过程都由PLC微电脑控制自动连续运行。通过更换不同的模具可生产不同的产品。

4、成型机的操作使用

为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及不损坏设备和模具,新机首次投入生产,设备维修后投入生产及常时间停用后又投入生产,设备必须按以下步骤进行调试正常后方可投入生产。
1)、开机前准备工作

(1)、检查所有管路是否连接好,真空泵和空气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压力在可使用范围内。气动元件压力:0.4Mpa~0.6Mpa,真空度:-0.06Mpa~-0.08Mpa。
(2)、经常检查成型机上模板与气缸联接处的联接头锁紧螺帽是否松动,并及时拧紧,防止上模板坠落损坏.
(3)、经常检查下模板避震定位器是否校正并紧固.
(4)、检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连接,转换开关处于手动状态。

2)、无模调试

(1)、打开电源,检查接近开关等各部件是否正常。
(2)、手动调试各个气动元件及气缸动作是否正常。
(3)、将成型机调至自动运行的初始状态,即上模板处于上限位置,下模板处于上位,此时该两处接近开关灯应亮。

5、成型机的故障处理及调整

1)、需要用汽缸驱动的元件不能运动

解决方法:

(1)、检查供气管路是否有气压
(2)、检查相应的电磁阀是否完好,比如电磁线圈是否损坏
(3)、在自动运行时,则检查相应的光电开关是否有感应

2)、如汽缸驱动的元件运动缓慢,达不到要求的速度

解决方法:
(1)、检查空气压力是否达到规定数值,如没有达到,则检查空压机供气是否正常。
(2)、检查电磁阀是否堵塞
(3)、如管路中有节流阀,则调节节流阀看是否可以让元件的运动速度达到要求
(4)、检查管路是否漏气

3)、转移模执行过吹落产品的程序后,仍然有产品不能被吹落

解决方法:

(1)、检查吹气压力是否达到标准
(2)、检查上下模是否不对正

4)、成型后的产品很多都有破处

解决方法:

(1)、检查上下模是否不对正
(2)、检查吹气压力是否太高

5)、产品的厚度以及重量不符合要求

解决方法:
(1)、调节吸浆时间
(2)、调节脱水时间、

6、成型机需要人工添加润滑剂的地方

 成型机辅助系统

 

A、辅助系统简介与构成

成型机辅助系统是为成型机提供真空动力及空压气源的系统。空压机是为成型机和整形机运动部件及模内空气转换提供动力.ZMG-B4生产线中,用户需要自备 的空压机为:4-4.5M3/min,压力为:7-10Kg,最好配备螺杆式空压机;另外还需配备两只0.6-1M3的储气罐,1只提供给成型机,另一只 供给整型机组.SK-6真空泵为成型机的成型模吸浆成型,成型模脱水,转移模吸料转移提供真空动力. SK-6真空泵为水环 式,依靠水来密封和冷却;因此真空泵配有循环水箱(即真空泵气水分离器),为真空泵提密封和冷却水,同时起到气水分离作用;循环水箱需要不断地补充自来 水.ZMG-B4成型机分左右两侧成型机,相应的也配备了两只真空罐(即成型机气水分离器),每只真空罐都配备一只IS50-32-160的脱水泵,脱水 泵用于将真空罐内的白水抽出并输回白水池.脱水泵为间断工作的,它的运转及停止由真空罐的液位控制器来控制

B、成型机辅助系统的电气原理图
见附录2

 

干燥机

A、干燥机简介

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配套的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采用天然气为供热能源,意大利燃烧机,德国阀组,绝对安全可靠.另外干燥机控制系统设有安全保护系统,只有在干燥机的所有排湿引风机运转的情况下(即干燥机箱内为负压状态),燃烧机才允许启动燃烧. DW1.6X18型干燥机采用变频调速器驱动网带电动机,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

成型机成型后的湿产品一般含水份为:70%-75%,由成型机的转移模转移并落料于干燥机输送网带上,随网带移动,在干燥机箱内被循环热风系统不断干燥脱去水份,达到干燥要求。干燥机采用独特的风道结构,使干燥过程中湿产品均匀收缩不变形。因此,生产普通的蛋托、果托、工业品包装时,只需直接干燥至成品即可。生产高品质蛋盒、果托、高品质工业品包装时,湿制品干燥至工艺要求的干度,保留一定水份,然后再进行热压整形工序,达到成品要求。

B、干燥机的操作使用说明

1)、干燥机启动运转前的检查和准备

检查天然气源供给是否正常,检查输气管、阀门、仪表等供气设施是否正常,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排除。

检查各传动机构是否良好,部分紧固螺丝是否松脱,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排除。

检查减速机油位是否正常,各传动部件是否润滑良好,给需要定期加润滑油的部位添加润滑油。

接通电源,启动引风机、鼓风机及网带变频调速电机1~2分钟,观察风机及网带运转情况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停机检查或报告维修人员检修。

确认天然气源、电气系统及传部位运转正常后方可开始启动运转干燥机。

2)、操作使用方法(对照干燥机电气控制箱面板元件布置图讲解)

打开干燥机电气控制柜面板门,闭合空气开关QF0,给干燥机电气控制柜送入总电源,电压表应指示为380V。将电气控制柜操作面板上的电源开关(钥匙开关)闭合,给干燥机电气控制系统送入控制电源,电源指示灯亮。

电源开关打开后,1#、2#温控仪分别显示1#、2#干燥箱体内的当前温度。将温控仪面板上的“下限温度—显示—上限温度”功能选择开关,拨至“下限温度”位,转动“下限温度”调节旋钮,调至需要的下限温度;功能选择开关,拨至“上限温度”位,转动“上限温度”调节旋钮,调至需要的上限温度;然后将功能选择开关,拨至“显示”位,这样温控仪的上,下限温度范围就设定好了。具体的各段的温度设定范围根据实际生产情况而定;一般地,第一段设定为165℃~170℃,第二段设定为160℃~165℃

温度范围设定好后,每间隔1-2分种,逐个按下“1#、2#鼓风机启动”,对应的“1#、2#鼓风机指示”灯亮,在2台鼓风机逐个启动并运转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常,电流是否正常。

2台鼓风机都正常运转后,每间隔1分种,逐个按下“1#、2#引风机启动”,对应的“1#、2#引风机指示”灯亮,在2台引风机逐个启动并运转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常。

2台鼓风机,2台引风机都正常运转后,将“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旋钮拨至“启动”;此时“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指示灯亮,2台燃烧机可以开始启动;此时如果2台引风机中任何一台没有运转,则“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指示灯不亮,“天然气燃烧机总报警”指示灯闪烁,并蜂鸣报警,2台燃烧机中任何一台都开无法启动;这是一个安全保护控制。

“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 启动后,将“1#、2#天然气燃烧机”旋钮逐个拨至“启动”;这时2台天然气燃烧机将分别由对应的温控仪控制,当对应的干燥箱内温度低于下限设定值时自动点火燃烧给干燥箱加温,超过上限设定温度时自动熄火,干燥箱内温度不再上升;因此在生产前干燥机箱内将预热升温,在生产时保持温范围度。

干燥机箱内预热升温到设定的温度范围后,启动干燥机输送网带运转,并根据工艺要求调整网带输送速度,以配合成型机的动作周期。干燥机输送网带的电气控制部份设置在“成型机电气控制柜”内,以便成型机操作员调整输送速度。具体的操作为:按下“变频器电源启动”, “ 变频器电源指示”灯亮,干燥机输送网带变频调速器通电。将“干燥机网带正转—反转”旋钮拨至“正转”,按下“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双位按钮至“运转”,变频器向网带驱动电机输出正向电,调节变频器仪表盘上的频率旋钮改变输出频率,因而调节网带驱动电机转速,调整网带输送速度。弹出“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 ”双位按钮,回复至“停止”,变频调速器将停止输出,干燥机输送网带停止。干燥机输送网带可根据需要选择反向运转。网带驱动电机过载,电源电压过低,缺相等情况下,变频调速器都将会安全保护闭锁,停止输出,断开电源,显示故障原因,并让“干燥机网带故障报警” 指示灯闪烁,并蜂鸣报警。

干燥机箱内预热升温到设定的温度范围,输送网带运转并调整好后,即可启动成型机进行生产,输入湿产品,进行烘干。

在生产过程中干燥机的调整方法,详见“生产过程的控制”。

3)、在生产结束时,干燥机应按如下方法停止工作:

首先将“1#、2#天然气燃烧机” 旋钮逐个拨至“停止”状态,2台燃烧机都停止运行。

弹出“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双位按钮至“停止”,变频调速器停止输出,干燥机输送网带停止运转。按下“变频器电源停止”,将变频调速器的输入电源切断。

三台燃烧机虽然都停止了运行,但干燥机热风炉内及干燥机箱内的温度仍然很高,因此干燥机的鼓风机和引风机要继续运转一段时间,并将热风炉的新风入口打开,对热风炉及干燥机箱进行冷却;一般在干燥机箱内的温度降至80℃-100℃以下即可,这时热风炉内的温度也降低了。如果不对热风炉及干燥机箱进行冷却,则干燥机热风炉内的余热将大量传导给热风炉壳体,使热风炉壳体的表面温度很高,因此天燃气燃烧机的壳体温度也会很高,长期受到高温的影响,天燃气燃烧机有可能损坏。

干燥机箱内的温度降低后,就可停止鼓风机及引风机的运行,并且保持热风炉的新风入口为打开状态,这样干燥机就正确地停止了。如果停机时间长或隔天再生产,应断开干燥机控制电柜内的空气开关QF0,并且关闭天然气供气阀门

4)、生产过程中的控制和调节

检验烘干后的制品含水率是否符合工艺要求,并调整。如果制品含水率高,则提高干燥机箱内的设定温度;或降低干燥机输送网带的速度,延长烘干时间。如果制品含水率太低,则降低干燥机箱内的设定温度;或提高干燥机输送网带的速度,缩短烘干时间。

如果烘干后的制品上下两面的含水率差别很大,则调节干燥机上,下风排节风门,改变上,下风排的喷风量的比例。一般地,上风排的喷风量要比下风排的喷风量调大一些,因为喷出的热风最后都是向上升的;且上风排的喷风口离产品较远一些,喷风量大一些,则喷出的风速度大,距离也远一些。

在生产时,干燥机的第一段为产品预热段,蒸发脱水量比较小,因此干燥机热风炉的新风入口应调小一些,排湿口也应调小些,以热风循环为主。第二段干燥机为大量蒸发水份的一段,干燥机箱内湿度很大,因此这一段的热风炉的新风入口应调大一些,多补充一些新风;排湿口也应调大一些,让大量湿空气排出箱外,降低箱内湿度,利于产品脱水。

C、干燥机的性能参数

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的箱体(即有效加热区)共分二段,每段长度为9M,共长18M,箱体宽度1.96M,箱体高度1.85M。每段干燥箱各配一只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干燥机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干燥机总的外形尺寸
L:18000×W:2360×H:3100(mm)
每段干燥箱体外形尺寸
L:9000×W:1960×H:1850(mm)
有效加热区
L:18000×W:1600(mm)
干燥机温度
分段控温(分二段)120℃~170℃可调。第一段设定为165℃~170℃,第二段设定为160℃~165℃
干燥机网带速度
0.5m~6m/min变频无级调速。
干燥机加热方式
自带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
干燥机燃烧机
意大利RIELL0-GS20燃烧主机,德国“东索”阀组
热风炉供热量
每台10~15万大卡可调。
干燥机干燥能力
每小时干燥脱水量400~500kg。
干燥机装机总功率
37.4KW
天然气调压阀要求
出口压力200~500mmH2O,即2~5Kpa
供气管径
单台燃气热风炉3/4″以上
供气流量
单台20~25M3/h
天然气热值
8000~8500 kcal/ M3
干燥机总的实际耗气量
45~60M3/h

一、 安全说明

1 概述
2 成型机的安全说明
3 干燥机的安全说明
4 整形机的安全说明
5 运行前安全检查

 二、  安装和搬运
1、环境的要求
2、搬运
3、堆高机搬运示意图

三、ZMG-B4系统说明
A 、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的工艺原理以及总体性能参数
B、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系统构成
(1)   化浆系统
(2)   成型机
(3)   成型机辅助系统
(4)   干燥机
(5)   热压整形机
(6)   供热系统
C、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卖方提供的设备
D、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用户自备的清单
E、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定员
F、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控制与调整

 安全说明

 

1、 概述

a)、 操作前
了解危险区域
了解机械紧急停止开关和主电源开关的位置,并确认其正常工作
工具、杂物不可以放在机器上
确认机器四周无障碍物
确认危险区域无人驻足
确认空压机的空气压力为6kg/cm3

b)、  动作中
人员不可以进入危险区域
不可以进行任何保养和维修
确认空压机的空气压力为6kg/cm3

c)、   保养中
人员离开机器,要将电源及空压机开关关闭
各极限开关位置是否正确
进入危险区域内,需确认将动力源开关关闭
各开关动作是否正常

d)、  其它

不可以敲打机台或控制面板
各开关上不可以遮避
2、   成型机的安全说明
a)、在成型机运行时,操作人员不能进入此部位

 

b)、未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请不要改动PLC程序

3、干燥机的安全说明
a)、要经常检查干燥机的供气或供油管路是否有泄漏
b)、干燥机在运行时,手不要靠进链轮,以防止夹伤

4、整形机的安全说明
a)、在整形机开始工作时,请不要靠近加热铝板,以防止烫伤
b)、在整形机工作时,不能把手放进上下模之间,以防止压伤。

5、安全检查
为了机器的正确性、生命周期及人员的安全,请于操作前检查下列事项:
a)、检查电线及水管。
b)、检查供应电压、频率、相位。
c)、确定没有障碍物在机器控制中心四周
d)、确定控制开关系统运作正常
e)、确定没有人员在危险区域内
f)、开主电源,并确定马达运作正常
g)、操作者离开前,请关闭主电源

 

安装和搬运


1、环境的需求
机器四周勿放置东西,且需要预留空间
地板不能倾斜或不规则
电器系统的保护接地装置,参照使用者当地的规格,如无相关规格,请用铜棒(Ф15mm.长2m)制作接地装置,嵌入地面。

2、搬运
运用插入式堆高机
堆高机和吊车最小负载必须为6T
需要有2-3名有证照的专业技术人员,才可以完成机器的堆举
保持机器平衡,且要缓慢搬运
确保人员及物品,不在搬运路线上,且没有其他非必须品在机器上。

3、堆高机搬运示意图

 

 

 

 

 

ZMG---B4 系统说明

A 、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的工艺原理以及总体性能参数
1、生产线工艺原理
2、总体性能参数

ZMG-B4

 项目
   内容
额定生产能力
 每小时产量:1200片平板蛋托或1000个带盖蛋盒。
 成型机工作方式
 旋转成型方式,PLC微电脑控制。
 成型机模板尺寸
1600×540mm,4个模腔,可装4付平板蛋托模或4付带盖蛋盒模。
 成型机工作周期
 平板蛋托:11-12秒/次/侧,带盖蛋盒:16-18秒/次/侧。
 产品适应范围
各种不同形状的凸模吸浆或凹模吸浆纸浆模塑产品
 干燥机
DW1.6X18型1套。有效加热区1.6m×18m。
 干燥机温度
分段控温(分二段)120℃——170℃可调。
 干燥机网带速度
 0.5M——6M/min无级调速。
 干燥机加热方式
 干燥机自带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10-15万大卡可调型/2台
 干燥机干燥能力
 每小时干燥脱水量400—450kg。
 热压整形机
 气压传动,热压下模移出型,自动落料
 热压整形机台板尺寸(单边)
 920×450mm,可装三付带盖蛋盒热压整形模
 热压整形机工作温度
 120℃——170℃可调
 热压整形机加热方式
 电加热(8kw/台)
 化浆系统
 1套总系统。2台碎浆机,2台打浆循环泵,2套配浆池。
 生产线装机总功率:
 不包括空压机在内为:148.5kw,实际耗电约为:112kw/h

B、ZMG系列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构成
ZMG系列生产线由七大系统构成:
1) 化浆系统
2) 成型机
3) 成型机辅助系统
4) 干燥机
5)  热压整形机
6)  供热系统

 化浆系统


1、化浆系统需要的原材料
(1)纸浆模塑生产线一般采用比较洁净的废纸,仅含有少量的砂尘,自粘胶带,塑料贴面等杂质。如:废书报纸、废牛皮纸、废瓦楞纸板边角料,印刷纸边角料,废纸箱等。这类废纸纤维好,出浆率高,仅通过水力碎浆机打浆疏解即可达到纸浆模塑生产线使用要求,后道工序不需要复杂的筛选、净化处理。因为纸浆模塑生产线不象造纸设备,它的耗纸量相对比较少,如果采用的废纸原料为杂乱的、污蚀严重的低档废纸,则化浆系统需要设置复杂的筛选,净化处理设备;这对于纸浆模塑生产线这样的耗纸量不大的场合,是不合适的,因为低档废纸纤维质地差,出浆率低,生产出的制品性能和外观差,筛选净化处理成本高,设备投资大,耗电量高,操作复杂,综合下来原料成本并不比利用洁净废纸成本低。一般常用的废纸配料为:20%-30%的废书报纸加上80%-70%的废瓦楞纸,具体可根据用户的废纸原料性质调整。
(2)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作用是让产品具有防水性,不会因为遇到水就立刻分解。
(3) AL2(SO4)3是絮凝剂,作用是帮助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吸附在纸浆纤维上,提高防水剂作用效果。
(4)其他助剂如:消泡剂,助滤增强剂等可根据用户的废纸原料性质,再添加,一般不采用。夏天,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配浆池内加入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后,可能会产生大量泡沫,此时才需要使用消泡剂,消泡剂可采用一些工业用石油附属品来替代,例如:柴油。

2、化浆系统流程及所用设备
(1)、打浆
a、设备:水力碎浆机
b、设备简介
我公司生产的ZDS1.5M3型立式水力碎浆机与以前老式碎浆机相比,拌浆叶轮主轴采用聚四氟乙烯盘根与骨架油封双重密封,大大提高了主轴的防泄漏能力,从而保护了槽体下方,特别是叶轮主轴承座内的轴承,减少了传动机构的保养和维修次数,保证了设备的连续运转和使用寿命。碎浆机叶轮主轴采用长轴距双轴承座,保证了碎浆叶轮运转时的稳定性。18.5KW电机强劲的动力,提高了设备的碎浆能力。碎浆机浆槽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槽体结构,加强纸浆回流的激烈程度,纸浆与叶轮的激烈接触次数增加,既节约能源,又提高了疏解度和效率。

c、设备技术参数
其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浆槽总容积
1.5立方米
有效工作容积
1立方米
电机功率
18.5KW
搅拌转速
560r/min
筛板网孔直径
ø7mm
轴承型号
 312   8312
出浆口法兰
 Dg100/6kg
 传动带型号
C型

 d、设备的操作使用

1)、开机前准备工作
检查所有管路是否连接好,关闭通往配浆池的球阀,打开回浆管球阀。
检查电源线路正常连接。
放水至要求的体积。

2)、开机运行

首先在水力打浆机中加入定量的水(白水或清水,一般加水量为碎浆机容积的1/3),然后启动水力碎浆机,并在运转过程中,连续投入定量的废纸,进行定量打浆作业,不允许将定量的废纸一次性投入碎浆机内,以免碎浆机过载。在碎浆机将废纸基本碎解后启动打浆循环泵,通过碎浆机筛板进入碎浆机底部的浆液由打浆循环泵循环泵入碎浆机浆桶内进行循环打浆疏解。这样的设计使得水力碎浆机在定量循环打浆的时候,疏解效率及疏解度大大提高。在打浆的过程中还要补充一部分水,以补偿纸浆膨胀的需求。打浆浓度一般为:3%-4%。废纸在水力碎浆机内疏解10-15分钟后即可达到疏解度的要求,废纸被疏解成纸浆液后,通过转换阀门,由打浆循环泵将浓浆泵入配浆池。停留在碎浆机筛板上的废纸中的大颗粒杂质要定期用人工排除,在对碎浆机内的杂质进行清理时,必须将对应的电气柜内的空气开关断开,以免误操作而产生安全事故。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配有2台ZDS-1.5M3的水力碎浆机,以满足打浆量的需要。

e、设备的维修与保养

为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及使用寿命,需建立日常保养机制,主要检查以下三个方面

1)、由于电动机皮带轮与三角带之间的摩擦产生正常磨损,过段时间后,三角带会变的松弛,影响传动效率,这时须加以调节,方法是调节电动机的调节螺栓至三角带松紧适宜,也不宜过紧。
2)、传动主轴与聚四氟乙烯盘根之间磨损程度

 设备运转时,传动主轴与聚四氟乙烯盘根之间摩擦也产生正常磨损,过渡磨损时会发生浆液泄漏,影响轴承寿命。因此,每星期应至少检查一次是否漏浆和盘根压盖螺母松紧程度,漏浆和螺母松都是盘根磨损引起的,这时应压紧一下盘根压盖,但注意也不能过紧,过紧会加快盘根磨损。盘根压盖压到头,螺母无法再紧时,应加盘根。

3)、轴承
为保证轴承使用寿命,每月应用黄油枪给轴承加一次润滑脂(轴承位置及加油孔见后图),过度磨损应更换轴承。

(2)配浆

a、设备:配浆池
b、设备简介

配浆池内设有立式机械搅拌装置,防止纸浆纤维沉淀。把一批定量打碎并疏解后的纸浆液放入配浆池后,此时根据产品要求,可在配浆池内加入功能性的助剂,与纸浆纤维结合(有些产品不需要加)。使所生产的产品具有防水性,纤维强度和结合率改善,增加产品的功能性。

c、配浆过程

配浆池内设有立式机械搅拌装置,防止纸浆纤维沉淀。把一批定量打碎并疏解后的纸浆液放入配浆池后,此时根据产品要求,可在配浆池内加入功能性的助剂,与纸浆纤维结合(有些产品不需要加)。使所生产的产品具有防水性,纤维强度和结合率改善,增加产品的功能性。有些助剂如: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可在打浆作业的时候就加入碎浆机,与废纸浆混合。在配浆池内加功能性助剂前,应先将从碎浆机输到配浆池的浓浆稀释成2%左右的浓度;采用清水或白水稀释,稀释时浓度的控制采用容积法,通过观察配浆池内的容积标尺来确定。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用量为干纸重量的0.5%-0.8%,采用清水稀释10倍以上,然后均匀地加入配浆池。在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加入后,应搅拌10-15分钟以上,然后再加入AL2(SO4)3,用量为分散乳化松香胶防水剂的3倍。AL2(SO4)3加好后,搅拌10-15分钟以上,往配浆池内加入白水或清水(自来水)进行稀释,并达到工艺要求的浓度,一般浓度设置在0.8%—1.2%之间的值。这时配浆池内的纸浆液即为成浆了。待成浆池内的浆液快用完时,打开配浆池底部的Dg150的放浆球阀,配浆池内的成浆补充过去。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设有2套配浆池,以满足打浆和配浆工艺的需求。

(3)成浆

a、设备:成浆池
b、成浆过程

配浆池内的纸浆液在输给成浆池的过程中,流过沉降分离槽,纸浆液中的一些重物杂质如:砂石、铁钉等被沉降分离,纸浆液流入成浆池内。成浆池内装有搅拌机搅拌,防止纤维沉淀并使浆液浓度均匀。正常生产时,成浆池内的浆液由液下浆泵不断输给成型机,成型机内有溢流槽,始终保持浆槽内的液位,溢流出的纸浆液经回浆管输回成


(4)白水池

a、设备作用

白水池存放生产用水及抄造回水,供化浆系统及成型机辅助系统循环使用。成型机吸浆成型分离出的抄造回水也称为白水,白水由成型机辅助系统中与真空罐相连的脱水泵抽回白水池.

成型机

1、成型机的性能参数

型号
ZMG-B4型
工作台板尺寸
1600*540mm,四个模腔,可以装4付10个装带盖蛋盒成型模或4付310*310mm平板蛋托成型模,或者4付330*410mm果托成型模。
工作周期
平板蛋托果托11—12秒/次,带盖蛋盒16—18秒/次。Surface
额定生产能力
每台每小时生产1200个平板蛋托或1000个10个装带盖蛋盒。
工作气压
0.45Mpa---0.6Mpa。
工作真空度
-0.06Mpa---0.08Mpa.
成型机工作方式
旋转成型方式,PLC微电脑控制。
产品适应范围
各种不同形状的凸模吸浆或凹模吸浆纸浆模塑产品

2、ZMG-B4成型机的特点

旋转式吸浆成型方式,各种形式的成型模都可使用,特别是像带盖蛋盒这样的凹形吸浆的成型模,在使用该设备时比使用坐标式上下往复式成型机具有更多的优越性。成型模旋转进入浆槽吸浆后,旋转着离开浆槽和浆液,因此即使是凹形的成型模(如:带盖蛋盒成型模),也不会产生模内盛有多余纸浆液的现象,成型后的带盖蛋托及其它产品厚度均匀,脱水时间短。在成型模离开浆液的同时,更有喷淋水装置,向成型模喷水,刷去产品的毛边,使产品边缘光滑,外观平整,并将成型模压边框粘着的纸浆冲刷掉,保持成型模与转移模配合处的清洁,保证了合模精度。成型后的产品用自动转移机构及转移模将产品轻柔地放置于干燥机网带上,产品变形极小。

3、成型机工作原理

ZMG-B系列成型机为旋转往复式结构,成型效率高,工艺先进,制品质量好,整个动作过程为: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旋转进入浆槽     成型模吸浆成型制品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向上旋转并露出浆液      旋转过程中喷淋      装置喷水冲刷制品毛边,修光制品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旋转并停留在上位     成型模脱水     转移模下移与成型模合模      利用空气转换成型模上的制品转移给转移模     成型模板与成型模向下旋转继续重复上述动作,转移模板与转移模移至干燥机网带上方      转移模下移靠近干燥机网带,并将制品落料于干燥机网带上      转移模板与转移模回移,重复接料落料动作。成型机整个动作过程都由PLC微电脑控制自动连续运行。通过更换不同的模具可生产不同的产品。

4、成型机的操作使用

为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及不损坏设备和模具,新机首次投入生产,设备维修后投入生产及常时间停用后又投入生产,设备必须按以下步骤进行调试正常后方可投入生产。
1)、开机前准备工作

(1)、检查所有管路是否连接好,真空泵和空气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压力在可使用范围内。气动元件压力:0.4Mpa~0.6Mpa,真空度:-0.06Mpa~-0.08Mpa。
(2)、经常检查成型机上模板与气缸联接处的联接头锁紧螺帽是否松动,并及时拧紧,防止上模板坠落损坏.
(3)、经常检查下模板避震定位器是否校正并紧固.
(4)、检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连接,转换开关处于手动状态。

2)、无模调试

(1)、打开电源,检查接近开关等各部件是否正常。
(2)、手动调试各个气动元件及气缸动作是否正常。
(3)、将成型机调至自动运行的初始状态,即上模板处于上限位置,下模板处于上位,此时该两处接近开关灯应亮。

5、成型机的故障处理及调整

1)、需要用汽缸驱动的元件不能运动

解决方法:

(1)、检查供气管路是否有气压
(2)、检查相应的电磁阀是否完好,比如电磁线圈是否损坏
(3)、在自动运行时,则检查相应的光电开关是否有感应

2)、如汽缸驱动的元件运动缓慢,达不到要求的速度

解决方法:
(1)、检查空气压力是否达到规定数值,如没有达到,则检查空压机供气是否正常。
(2)、检查电磁阀是否堵塞
(3)、如管路中有节流阀,则调节节流阀看是否可以让元件的运动速度达到要求
(4)、检查管路是否漏气

3)、转移模执行过吹落产品的程序后,仍然有产品不能被吹落

解决方法:

(1)、检查吹气压力是否达到标准
(2)、检查上下模是否不对正

4)、成型后的产品很多都有破处

解决方法:

(1)、检查上下模是否不对正
(2)、检查吹气压力是否太高

5)、产品的厚度以及重量不符合要求

解决方法:
(1)、调节吸浆时间
(2)、调节脱水时间、

6、成型机需要人工添加润滑剂的地方

 成型机辅助系统

 

A、辅助系统简介与构成

成型机辅助系统是为成型机提供真空动力及空压气源的系统。空压机是为成型机和整形机运动部件及模内空气转换提供动力.ZMG-B4生产线中,用户需要自备 的空压机为:4-4.5M3/min,压力为:7-10Kg,最好配备螺杆式空压机;另外还需配备两只0.6-1M3的储气罐,1只提供给成型机,另一只 供给整型机组.SK-6真空泵为成型机的成型模吸浆成型,成型模脱水,转移模吸料转移提供真空动力. SK-6真空泵为水环 式,依靠水来密封和冷却;因此真空泵配有循环水箱(即真空泵气水分离器),为真空泵提密封和冷却水,同时起到气水分离作用;循环水箱需要不断地补充自来 水.ZMG-B4成型机分左右两侧成型机,相应的也配备了两只真空罐(即成型机气水分离器),每只真空罐都配备一只IS50-32-160的脱水泵,脱水 泵用于将真空罐内的白水抽出并输回白水池.脱水泵为间断工作的,它的运转及停止由真空罐的液位控制器来控制

B、成型机辅助系统的电气原理图
见附录2

 

干燥机

A、干燥机简介

ZMG-B4纸浆模塑生产线配套的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采用天然气为供热能源,意大利燃烧机,德国阀组,绝对安全可靠.另外干燥机控制系统设有安全保护系统,只有在干燥机的所有排湿引风机运转的情况下(即干燥机箱内为负压状态),燃烧机才允许启动燃烧. DW1.6X18型干燥机采用变频调速器驱动网带电动机,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

成型机成型后的湿产品一般含水份为:70%-75%,由成型机的转移模转移并落料于干燥机输送网带上,随网带移动,在干燥机箱内被循环热风系统不断干燥脱去水份,达到干燥要求。干燥机采用独特的风道结构,使干燥过程中湿产品均匀收缩不变形。因此,生产普通的蛋托、果托、工业品包装时,只需直接干燥至成品即可。生产高品质蛋盒、果托、高品质工业品包装时,湿制品干燥至工艺要求的干度,保留一定水份,然后再进行热压整形工序,达到成品要求。

B、干燥机的操作使用说明

1)、干燥机启动运转前的检查和准备

检查天然气源供给是否正常,检查输气管、阀门、仪表等供气设施是否正常,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排除。

检查各传动机构是否良好,部分紧固螺丝是否松脱,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排除。

检查减速机油位是否正常,各传动部件是否润滑良好,给需要定期加润滑油的部位添加润滑油。

接通电源,启动引风机、鼓风机及网带变频调速电机1~2分钟,观察风机及网带运转情况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停机检查或报告维修人员检修。

确认天然气源、电气系统及传部位运转正常后方可开始启动运转干燥机。

2)、操作使用方法(对照干燥机电气控制箱面板元件布置图讲解)

打开干燥机电气控制柜面板门,闭合空气开关QF0,给干燥机电气控制柜送入总电源,电压表应指示为380V。将电气控制柜操作面板上的电源开关(钥匙开关)闭合,给干燥机电气控制系统送入控制电源,电源指示灯亮。

电源开关打开后,1#、2#温控仪分别显示1#、2#干燥箱体内的当前温度。将温控仪面板上的“下限温度—显示—上限温度”功能选择开关,拨至“下限温度”位,转动“下限温度”调节旋钮,调至需要的下限温度;功能选择开关,拨至“上限温度”位,转动“上限温度”调节旋钮,调至需要的上限温度;然后将功能选择开关,拨至“显示”位,这样温控仪的上,下限温度范围就设定好了。具体的各段的温度设定范围根据实际生产情况而定;一般地,第一段设定为165℃~170℃,第二段设定为160℃~165℃

温度范围设定好后,每间隔1-2分种,逐个按下“1#、2#鼓风机启动”,对应的“1#、2#鼓风机指示”灯亮,在2台鼓风机逐个启动并运转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常,电流是否正常。

2台鼓风机都正常运转后,每间隔1分种,逐个按下“1#、2#引风机启动”,对应的“1#、2#引风机指示”灯亮,在2台引风机逐个启动并运转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常。

2台鼓风机,2台引风机都正常运转后,将“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旋钮拨至“启动”;此时“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指示灯亮,2台燃烧机可以开始启动;此时如果2台引风机中任何一台没有运转,则“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指示灯不亮,“天然气燃烧机总报警”指示灯闪烁,并蜂鸣报警,2台燃烧机中任何一台都开无法启动;这是一个安全保护控制。

“天然气燃烧机总控制” 启动后,将“1#、2#天然气燃烧机”旋钮逐个拨至“启动”;这时2台天然气燃烧机将分别由对应的温控仪控制,当对应的干燥箱内温度低于下限设定值时自动点火燃烧给干燥箱加温,超过上限设定温度时自动熄火,干燥箱内温度不再上升;因此在生产前干燥机箱内将预热升温,在生产时保持温范围度。

干燥机箱内预热升温到设定的温度范围后,启动干燥机输送网带运转,并根据工艺要求调整网带输送速度,以配合成型机的动作周期。干燥机输送网带的电气控制部份设置在“成型机电气控制柜”内,以便成型机操作员调整输送速度。具体的操作为:按下“变频器电源启动”, “ 变频器电源指示”灯亮,干燥机输送网带变频调速器通电。将“干燥机网带正转—反转”旋钮拨至“正转”,按下“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双位按钮至“运转”,变频器向网带驱动电机输出正向电,调节变频器仪表盘上的频率旋钮改变输出频率,因而调节网带驱动电机转速,调整网带输送速度。弹出“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 ”双位按钮,回复至“停止”,变频调速器将停止输出,干燥机输送网带停止。干燥机输送网带可根据需要选择反向运转。网带驱动电机过载,电源电压过低,缺相等情况下,变频调速器都将会安全保护闭锁,停止输出,断开电源,显示故障原因,并让“干燥机网带故障报警” 指示灯闪烁,并蜂鸣报警。

干燥机箱内预热升温到设定的温度范围,输送网带运转并调整好后,即可启动成型机进行生产,输入湿产品,进行烘干。

在生产过程中干燥机的调整方法,详见“生产过程的控制”。

3)、在生产结束时,干燥机应按如下方法停止工作:

首先将“1#、2#天然气燃烧机” 旋钮逐个拨至“停止”状态,2台燃烧机都停止运行。

弹出“干燥机网带运转—停止”双位按钮至“停止”,变频调速器停止输出,干燥机输送网带停止运转。按下“变频器电源停止”,将变频调速器的输入电源切断。

三台燃烧机虽然都停止了运行,但干燥机热风炉内及干燥机箱内的温度仍然很高,因此干燥机的鼓风机和引风机要继续运转一段时间,并将热风炉的新风入口打开,对热风炉及干燥机箱进行冷却;一般在干燥机箱内的温度降至80℃-100℃以下即可,这时热风炉内的温度也降低了。如果不对热风炉及干燥机箱进行冷却,则干燥机热风炉内的余热将大量传导给热风炉壳体,使热风炉壳体的表面温度很高,因此天燃气燃烧机的壳体温度也会很高,长期受到高温的影响,天燃气燃烧机有可能损坏。

干燥机箱内的温度降低后,就可停止鼓风机及引风机的运行,并且保持热风炉的新风入口为打开状态,这样干燥机就正确地停止了。如果停机时间长或隔天再生产,应断开干燥机控制电柜内的空气开关QF0,并且关闭天然气供气阀门

4)、生产过程中的控制和调节

检验烘干后的制品含水率是否符合工艺要求,并调整。如果制品含水率高,则提高干燥机箱内的设定温度;或降低干燥机输送网带的速度,延长烘干时间。如果制品含水率太低,则降低干燥机箱内的设定温度;或提高干燥机输送网带的速度,缩短烘干时间。

如果烘干后的制品上下两面的含水率差别很大,则调节干燥机上,下风排节风门,改变上,下风排的喷风量的比例。一般地,上风排的喷风量要比下风排的喷风量调大一些,因为喷出的热风最后都是向上升的;且上风排的喷风口离产品较远一些,喷风量大一些,则喷出的风速度大,距离也远一些。

在生产时,干燥机的第一段为产品预热段,蒸发脱水量比较小,因此干燥机热风炉的新风入口应调小一些,排湿口也应调小些,以热风循环为主。第二段干燥机为大量蒸发水份的一段,干燥机箱内湿度很大,因此这一段的热风炉的新风入口应调大一些,多补充一些新风;排湿口也应调大一些,让大量湿空气排出箱外,降低箱内湿度,利于产品脱水。

C、干燥机的性能参数

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的箱体(即有效加热区)共分二段,每段长度为9M,共长18M,箱体宽度1.96M,箱体高度1.85M。每段干燥箱各配一只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干燥机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干燥机总的外形尺寸
L:18000×W:2360×H:3100(mm)
每段干燥箱体外形尺寸
L:9000×W:1960×H:1850(mm)
有效加热区
L:18000×W:1600(mm)
干燥机温度
分段控温(分二段)120℃~170℃可调。第一段设定为165℃~170℃,第二段设定为160℃~165℃
干燥机网带速度
0.5m~6m/min变频无级调速。
干燥机加热方式
自带直燃式天然气热风炉
干燥机燃烧机
意大利RIELL0-GS20燃烧主机,德国“东索”阀组
热风炉供热量
每台10~15万大卡可调。
干燥机干燥能力
每小时干燥脱水量400~500kg。
干燥机装机总功率
37.4KW
天然气调压阀要求
出口压力200~500mmH2O,即2~5Kpa
供气管径
单台燃气热风炉3/4″以上
供气流量
单台20~25M3/h
天然气热值
8000~8500 kcal/ M3
干燥机总的实际耗气量
45~60M3/h

 

D、干燥机的安全性

天然气是易燃,易爆,有一定毒性的气体能源,它比空气轻,因此在使用的过成程中,安全是被放在第一位的,而且是必需要保障的。

我们设计和生产的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是绝对安全的,下面就对此作详细叙述:

(1) 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放置在面积600M2以上的厂房内,屋顶设有固定式的绝对开启的透气窗,或排风管,屋顶通风良好;因此,即使一部份安装于室内的输气管、阀门、仪表等供气设施由于老化或损环,造成天然气泄漏,但天然气比空气轻,它会上升到房顶,并排放到室外,泄漏的天然气不能聚集,因此也达不到易燃,易暴的浓度。可能会发生的天然气泄漏,在此不会产生危险。

(2)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有2台独立的燃气热风炉,配有2台独立的最大200000Kcal/h的天然气燃烧机;在面积600M2以上的厂房内,他们同时工作时的耗气量及安全等级就相当于10台家用燃气热水器在工作,或相当于60M2的通风良好的房间内有1台家用的强制排风燃气热水器在工作,因此它们是绝对安全的。

(3)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配备有2台意大利RIELLO公司生产的:GS20天然气燃烧机。意大利RIELLO公司是国际著名的燃烧机制造商,GS20天然气燃烧机符合欧洲的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具体的符合标准看燃烧机随箱的说明书)。天然气控制阀组为国际著名的“德国东索公司”生产的,专业为意大利RIELLO公司配套的精密阀组,开闭绝对可靠。天然气燃烧机点火及燃烧时,炉膛压力应为0- -200Pa,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则点火或燃烧会不正常;GS20天然气燃烧机设有压力传感器,在点火或燃烧时,如果监测出炉膛内压力不在0- -200Pa范围内,将自动闭锁,停止点火或燃烧,并报警,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另外GS20天然气燃烧机喷火筒内设有离子探针(火焰状况传感器),如果离子探针监测出燃烧机燃烧不充分,则程控器将自动闭锁,停止燃烧,并报警。因此GS20天然气燃烧机的安全性比家用燃气热水器还要高。

(4) 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在上述安全保护的基础上,另外还通过电气控制系统设有严格而又可靠的安全保护功能。2台独立的燃气热风炉中任何一台要点火燃烧,则干燥机的2台引风机必须要都运转,并且燃气热风炉对应的那台鼓风机也必需运转,否则无法启动点火及燃烧。燃气热风炉在燃烧加热的时侯,2台引风机中任何一台出现故障而停止运转,则所有的燃气热风炉都将停止点火及燃烧加热。这样的设置其作用是:干燥机在运转时,始终保证2台引风机是运转的,因此干燥机箱内始终保持为负压状态;进入干燥机箱内的热风炉燃烧烟气及热气不会外溢到厂房内,保证了厂房内的空气清洁,温度上升小;即使在运转时燃烧机发生了天燃气泄漏(实际上不可能发生,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生过),则进入箱内的泄漏的天然气,也将被引风机抽出,不会在干燥机箱内聚集,也不会外外溢到厂房内,保障了安全。

(5) DW1.6X18型直燃式燃气干燥机的输气管、阀门、仪表等供气设施,在满足我门提供的技术要求的情况下,由当地的燃气公司安装和检验,以满足当地的技术规范,及安全规范,并且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E、干燥机的操作规程

1.启动干燥机的鼓风机及引风机时,不要同时启动,以免启动电流太大,造成电器元件损坏,应该间隔启动。
2.干燥机预热到设定温度后才能开始生产运行,以防刚开始生产的产品烘不干。
3.在干燥机运转过程当中,严禁在输送网带及其传动部位,风机等运动部位做任何维修及调整工作,以免发生人身伤害。
4.   严禁干燥机箱内处于正压状态下运行,以免干燥机热风炉的燃烧烟气及干燥机箱内的热空气从干燥机内溢出来,污染车间内的空气。
5.   干燥机的鼓风机轴承为水冷却型,严禁在没有通冷却水的情况下长时间高速高温运转,以免缩短鼓风机轴承的使用寿命。
6.   干燥机的天然气供气压力应在允许的范围内,严禁供气压力调节到大于燃烧机的最大耐压值,以免过高的压力将燃烧机的阀组损坏。
7.正常情况下禁止干燥机在高温状态下运转后,没有冷却就立即停止运转。如在高温状态下运转时,突然出现停电故障,并且停电时间超过10分钟以上,则应该将热风炉的新风进口开到最大进行散热,保护燃烧机。
8.严禁将产品长时间放置在干燥机内烘干,以免烘干后的产品长时间受到高温而起火燃烧,损坏干燥机。
9.严禁将干燥机的上限温度设置超过190℃,以免过高的温度引起产品起火,或使产品焦黄。
10.正常生产时应经常观察一下干燥机上的指针式温度计,以免数字式温度仪失灵而误工作,引起设备损坏。

F、干燥机故障排除

干燥机的运动部件比较少,动作和控制也比较简单,因此调试好后一般很少出现故障,即使出现故障也很容易找到原因,并排除故障。

(1)2台燃烧机都不工作。
     检查燃烧机供电线路及电气控制回路及电气元件是否正常。
(2)2台燃烧机中有部分不工作。
检查对应的燃烧机供电线路及电气控制回路及电气元件是否正常。
(3)燃烧机工作但点不着火。
检查对应的燃烧机的供气压力、阀门、管道是否正常;检查燃烧机对应的热风炉内的炉膛压力是否正常,炉膛内压力不在0- -200Pa范围内,燃烧机将自动闭锁,不点火。调节热风炉燃烧内胆上的透气孔开度大小,配合调节循环节风门和新风节门的大小,使炉膛内压力在0- -200Pa范围内;可采用0- -300Pa的微压表或U型水柱表测量。
(4)燃烧机能点着火但燃烧中途会熄火。
检查燃烧机对应的的热风炉内的炉膛压力是否稳定,可通过热风炉上的火焰观察视镜观察燃烧机点火及燃烧时的火焰状况来判断;火焰发红则炉内压力太高,火焰发蓝但跳动剧烈或有燃烧断层则炉内压力太低;调节炉膛内压力在0- -200Pa范围内,或使燃烧火焰正常稳定且大部分发蓝。
(5)上述4种情况都排除的情况下,燃烧机不工作或不启动点火。
     参考燃烧机说明书检查燃烧机是否有部件损坏,检查燃烧机的故障报警灯按钮是否复位。
(6)燃烧机能工作,但干燥机的温度升不高。
检查燃烧机对应的供气压力、流量、阀门、管道是否正常,供气压力低、流量不足、阀门开度小、管道堵塞等现象会造成燃烧机发热量小,以致干燥机温度升不高。另外检查排湿风机的排风量是否太大,排出的热量太多,如太大则将节风门调小。
(7)干燥机的输送网带运转过程中,变频调速器故障报警并停止工作。
根据变频调速器显示的故障原因,检查对应的问题并排除。如变频调速器因过载而停止工作,检查干燥机的输送网带是否卡住,检查减速器是否因缺润滑油而发热卡住。
(8)干燥机的输送网带运转过程中链条太松,造成局部网带凹陷。
     调节输送链条的涨紧轮的预紧力。
(9)干燥机的鼓风机运转过程中震动及噪音大
    检查对应的鼓风机的轴承是否磨损,检查鼓风机的叶轮是否有损坏,检查鼓风机的传动皮带是否太松。
(10)干燥机运转过程中输送网带传动部分的轴或链条跳动。
检查对应轴的轴承是否磨损,检查传动链条或链轮是否磨损。
(11)干燥机运转过程中,两端的输入输出口向外溢热风。
检查干燥机箱内是否处于正压状态,调节排湿节风门及新风节风门的开度大小,使排出的风量大于进入的新风量,使干燥机箱内处于负压状态。

G、干燥机的维修与保养

1.检查干燥机输送网是否破损,如有破损,用网丝进行修补,检查传送链松紧,加以调整。
2. 检查网带减速机润滑油油位是否正常,定期加油或更换润滑油。有条件应将减速机进行解体清洗,检查齿轮和轴承磨损情况,情节严重进行更换。
3.检查传动链轮和链条磨损情况及链条松紧,加以调整或更换,并保证链传动润滑良好。
4.检查运动部件轴承磨损情况,情节严重,更换轴承。检查运动受力部件底座(如风机底座,传动轴轴座,减速机底座等)是否松脱。
5.检查风机皮带是否磨损或老化,加以调整或更换,检查风机主轴轴承磨损情况,情节严重,更换轴承。启动风机检查是否有振动和异常噪音,情节严重调整底座或更换风机叶片。
6.启动所有风机,打开干燥机观察窗,检查同一节干燥箱不同位置风排出风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或根据需要调节风门开度。
7. 检查温度计是否损坏,如显示不正确或指针不动应立即更换。
8.经常检验天然气供应管道是否有泄漏,并及时修补或更换零部件。

H、干燥机电气原理图

见附录5

热压整形机

A、热压整形机简介

我公司生产的QZX-3T型半自动气动热压整形机是在原来1型的基础上改进的,它不仅吸取了1型的结构合理,维修方便,能耗低,效率高的优点;而且与1型相比,由于它采用了下模移出来接料的结构,因此操作人员不必用手伸入热压台板之间进行操作,消除了操作人员在操作时可能出现的压伤手的危险,使操作人员更安全,更放心。

QZX-3T型气动热压整形机由于结构设计合理,因此采用大缸径短行程气缸加压,合模力可以达到3吨以上,产品适应范围广。与液压整形机相比,QZX-3T型气动热压整形机少了一套液压装置,使用和维护方便,与下模固定并采用大缸径长行程气缸加压的整形机相比,耗气量小,节约能源。QZX-3T型气动热压整形机上下模各采用6根电热管加热,每根加热功率0.8KW,加热效率高,可以迅速将上下模加温到所要求的温度,而且拆换方便。

B、热压整形机的操作使用

为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及不损坏设备和模具,新机首次投入生产,设备维修后 投入生产及常时间停用后又投入生产,设备必须按以下步骤进行调试正常后方可投入生产。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1.检查所有管路是否连接好,真空泵和空气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压力在可使用范围内。气动元件压力:0.4Mpa~0.6Mpa,真空度:-0.06Mpa~-0.08Mpa。
2.经常检查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与气缸联接处的联接头锁紧螺帽是否松动,并及时拧紧,防止上模板坠落损坏.
3.经常检查下模板移动气缸联接头锁紧螺帽是否拧紧,以及下模板后避震定位器是否校正并紧固.
4.检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连接,转换开关处于手动状态。

二.开机无模调试

1.打开电源,检查接近开关等各部件是否正常。
2.手动调试各个气动元件及气缸动作是否正常。
3.将整型机调至自动运行的初始状态,即上模板处于上限位置,下模板处于前位,此时该两处接近开关灯应亮。

4. 将转换开关拨到自动运行状态,按一下自动运行按钮,整形机应按以下步骤动作:

(1)三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2a吸合,下模板移动气缸活塞杆缩进,下模板向后退至后限位,此时后限位接近开关灯亮。
(2)三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1b吸合,大气缸活塞杆伸出,上模板向下运行至下限位,即合模加压位,此时上模板下限位接近开关灯亮 。
(3)等待一定的合模时间后(用户可通过调节正面的操作面板上的时间继电器KT1来设置合模时间),三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1b释放,YV1a吸合, 电磁换向阀换向,大气缸活塞杆缩进,上模板向上运动;在此同时二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3吸合,控制下模吹气的气动截止阀打开,下模板进行吹气, 二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4吸合,控制上模吸气的气动截止阀打开,上模进行吸气。这个动作过程的作用是将热压下模内的产品转移到上模,为下一步的上模吹气落料作准备.在上模板上升的同时, 当上模板下限位感应头离开接近开关感应区时(即下限位接近开关灯灭), 下模板就停止吹气。
(4)上模板运行到上限位置后,上限位置接近开关灯亮,三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1a释放,并回复中位机能,上模板停在上限位.接着三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2a释放, YV2b吸合,电磁阀换向,下模板移动气缸活塞杆伸出,下模板前移.
(5)下模板移动至前位后停止,此时前位接近开关灯亮,同时二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4释放,控制上模吸气的气动截止闭,二位五通电磁换向阀YV5吸合,控制上模吹气的气动截止阀打开,上模板吹气,上模板吹气延时一段时间后即关闭. 上模吹气延时的长短可通过调节电控箱内的时间继电器KT2来设置.

以上是整形机的一个动作周期,用户应多次测试,确认动作无误后方可装上模具。在安装模具的时侯一定要通电,通空压气.手动控制将热压下模板移到后限位,上模板升到上限位;然后再将热压整形模放入模板,先用压板压住下模,然后手动控制将上模板压下,并且用压板压住上模.这样安装热压整形模不会产生因定位不准而导致热压整形上下模之间擦伤及卡坏.安装时热压整形模上下模之间应先定位好,一般可采用放入产品来定位. 在安装模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严禁在手伸入模板间安装模具的同时启动任何气动元件,以免误操作,而产生事故.

三.生产操作

(1). 首先在手动操作方式下将热压整形模合拢,启动上下模板电加热,将热压整形模加热到设定温度。一般根据热压整形模的形状和热压整形前产品含水率的不同,温度在120℃—170℃之间调节设定。设定温度时上,下限的温度差为:5℃—10℃。
(2). 热压整形模加热到设定温度后,手动控制热压整形机转换到半自动工作的初始状态,即可进行生产操作。操作人员要做好一定的防护措施,带薄型的工作手套及手臂护套,以免在操作时被热压整形模灼伤。
(3).如果产品在热压整形前变形很大,则在整形前应该手工将变形处校正。如果产品在热压整形前太干燥(即含水份太少),则需要喷淋水雾,提高含水率。如果产品在热压整形前含水份太多,则需要将产品凉干,去除一部分水份,降低含水率。热压整形前产品的含水率在调试生产时就可确定。根据产品形状及热压整形后表面光洁度的要求不同,含水率在:30%-15%之间调节并确定。热压整形前产品的含水率确定后,干燥机的运行参数就可以缺定。在连续生产时,产品经烘干后,含水率基本是相同的,只有少量产品出现太干,或太湿,或变形太大,按照上述方法处理即可,这样可提高热压整形工序的成品率。

4. 具体的生产操作过程为:

操作人员在压机正面的工作台板面以外将产品平整地放入移出的热压下模内,随手按下自动工作启动按钮,热压整型机将自动完成:热压下模回移---热压上模下压---加压数秒钟---热压上模带着产品上升与下模分离---热压下模继续移出接产品,进行重复上述动作过程---此时热压上模,将带着的刚整形过的产品吹落于跟着热压下模移动而进入热压机内的接料板上.接料板上的产品由搬运工定期取走.整个动作过程都由电气控制自动运行,工人只需在压机工作面外放入产品,按下按钮即可. 因此该热压整型机工作效率高,劳动强度低,安全性非常好.

四.操作规程
(1). 定期给热压整型机各个滑动部位加润滑油,气源二联体的分水器要经常放水;油雾器要及时补充润滑油,保证滴油雾化,润滑气动元件。
(2).在热压整型机工作运行的时候,严禁将手伸入台板或其它运动部位之间做任何的工作。在启动热压整型机自动工作后,发现设备有异常,或热压整形模内有异物,即使会损坏机器,模具,或产品,也绝不允许将手伸入台板或其他运动部件之间做任何的调整工作;此时应及时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停止设备运行;然后再选择手动方式,处理问题。

(3).设备在出现故障后,应交由专业的设备维护人员来处理,以免设备和人身受到伤害。

C、热压整形机的故障处理及调整

热压整形机一般很少出现故障。整形机的动作过程中,如果对应的那一步出现问题,请参照以下方法检查并调整。

(1). 压整形机“运行启动”后,设备不工作。
a. 检查“手动—自动”旋钮是否拨至“自动”.

b. 检查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上位及下模板前位的接近开关灯是否亮;如果都亮,则检查接近开关对应的KA1,KA4是否吸合,如不吸合,则接近开关已坏,更换。
c.如按“a,b”方法检查后都正常,则检查电磁阀YV2-a是否正常,或气压,气路是否正常,机械是否卡住.

(2)按下热压整形机“运行启动”后,热压整形机下模板移到后位,但上模板不下压.
a. 检查热压整形下模板是否移动到位.下模板后位的接近开关及对应的KA3是否正常.
b. 检查电磁阀YV1--b是否正常,或气压,气路是否正常,机械是否卡住.

(3). 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下压后,停于下位,不再动做。
a. 检查热压整形机上模板是否下压到下位,上模板下位的接近开及对应的KA2是否正常。
b. 正面操作盘上的热压时间继电器是否正常。
c.检查电磁阀YV1--a是否正常,或气压,气路是否正常,机械是否卡住.

(4).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上升的过程中,下模板不吹气,上模板不吸气。
a.减压阀“14”及下模板吹气管的球阀是否打开,YV3及下模板吹气截止阀“10”是否动作,如损坏,则更换。
b. 上模板吸气管的球阀是否打开,YV4及上模板吸气截止阀“16” 否动作,如损坏,则更换。

(5)..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上升到上位后停止动作。
a.检查热压整形机上模板是否上升到上位,接近开及对应的KA4是否正常。
b. 检查电磁阀YV2--b是否正常,或气压,气路是否正常,机械是否卡住.

(6).热压整形机上模板上升到上位,并且下模板移出后,但上模板不吹气落料。
a.检查热压整形机下模板是否移到前位,接近开及对应的KA1是否正常。
b.上模板吹气管的球阀是否打开,YV5及上模板吹气截止阀“15” 否动作,如损坏,则更换。
c. 检查电控箱内的上模板吹气时间继电器是否正常。

上述为热压整形机动作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处理方法。如以上的情况用对应的处理方法不能解决,请检查电气系统是否有故障,并更换元器件。

    在热压整形过程中如果出现影响产品质量和连续生产的情况时,应该作相应的调整。

(1)如果整形后的产品,壁厚不均匀,表面光洁度不均匀。

a.检查模具安装是否有偏差,并调整。
b.检查热压整形下模板后限位的定位器是否有松动,造成定位不准,并调整。
c.检查热压整形模内的压痕开槽刀条是否扭曲变形,影响合模精度,并更换。

(2)如果整形后的产品,表面光洁度不高。

a.检查上模板气缸压力是否太小,并调整。
b.检查产品在热压前是否太干燥,并调整。
c.检查产品在热压前是否变形太大,并手工整理。
d.检查热压整形模的温度是否设定得太低。

(3)如果整形过程中,产品不能顺利地从热压下模转移到热压上模。

a.检查上模板吸气,及下模板吹气是否正常,吸气及吹气量是否太小,并调整。
b.检查上模及下模气孔是否被堵塞,并调整。
c.检查产品在热压整形前是否含水率太高。
d.检查热压整形模的温度是否设定得太低,热压时间是否太短。
D、热压整形机电气原理图

E、热压整形机的气动原理图

 

供热系统

供热系统简介

供热系统是为干燥机及热压整形机提供热能的系统. ZMG-B4生产线配套的DW1.6X18干燥机,采用天然气为供热能源,热压整形机采用电加热. 天然气的供气及管道,阀门等根据设备提供方提供的技术要求,请当地燃气公司实施.

C、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卖方提供的设备内容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备注
A
化浆系统
 
 
 
1
ZDS1.5m3立式水力碎浆机
2
pcs
 含电动机
2
ZJB-A浆泵
2
pcs
打浆循环泵
3
YW80-29-9液下浆泵
4
pc
输浆泵
4
立式浆池搅拌器
4
pcs
企标
5
沉降分离槽
2
pcs
企标
6
白水泵
2
pcs
 
B
ZMG-B4成型机
1
pc
 1600×540,PLC微电脑控制,旋转式成型方式。
C
成型机辅助系统
 
 
 
1
水环真空泵(极限真空度-0. 093Mpa)
1
set
 山东淄博水环真空泵厂,含配套气水分离器。
2
气水分离器(真空罐)
2
sets
 包括液位控制系统
3
脱水泵IS50-32-160
2
pcs
 进口轴承,不锈钢轴,硬质合金机械密封。
D
DW1.6X18
自动带式干燥机
1
set
 有效加热面积1.6米×18米,分2段,自带天然气热风炉加热.
E
QZX-3T
气动热压整形机
4
pcs
台板尺寸:900×450 电加热,半自动运行。
F
电器控制系统
1
set
 生产线电器控制系统及二次电源电缆
G
管道、阀门
1
set
 仅限于生产线化浆系统及成型机系统的一部分.
H
 备用零件(第一年份)
1
set
 
I
成型模
16
set
根据合同要求
J
热压整形模
12
 
 
set
 根据合同要求

 
D. 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用户自备清单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备注
1
12m配浆池
2
Pcs
 
根据卖方提供的技术要求建造
2
20m成浆池
2
Pc
根据卖方提供的技术要求建造
3
20m白水池
2
Pc
根据卖方提供的技术要求建造
4
4-4.5 m3/7-10 kg
空压机
1
Pc
根据卖方提供的技术要求购买
5
供热设备(可选择)
1
Set
卖方提供的干燥机自带燃气热风炉,用户不需另外购买.
6
 160KVA的供电能力,150平方进线,380V 50HZ。
(仅供设备动力部分)
 
 
如电压频率不同,请另行通知,电器价格另议。
7
总电源控制柜
1
Pc
根据生产线控制设备电器柜要求,将电源从总电源控制柜引至生产线电气控柜中。
8
2寸自来水管进管
 
 
如水压过低,流量不足,则另建一只蓄水池
9
生产车间
 
 
800 M2
原料库
 
 
150-200 M2
成品库
 
 
250-300 M2
10
除卖方提供的生产线设备内容以外的需由买方自备的其他非主要配件或与生产线没有直接关系的相关设施.

 注:如果采用干燥机为自带燃油热风炉型,用户要自备储油罐(建议最好5吨)以上。如果采用干燥机为自带燃气热风炉型,用户要提供供气的成份,热值及压力等参数,以便我门计算并调整燃烧机的出厂参数,以致适应用户的气源条件,或提供用户相应的气源条件参数。用户自备设备,买方将提供详细的技术资料。

E.ZMG-B4自动纸浆模塑生产线定员

序号
 项目
数量
 
单位
 备注
1
化浆
2
人/班
 
2
成型
1
人/班
 
3
干燥
1
人/班
 
4
热压整形
4
人/班
 
5
检验打包、搬运
3
人/班
 
6
 锅炉
 
人/班
干燥机采用电加热、燃油或燃气热风炉时为自动运行,无需司炉工
7
 设备维护及领班
1
人/班
 
 
共计
12
人/班
 

F、 生产线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控制与调整

(1)、化浆系统

1). 废纸原料尽可能采用洁净的书报纸和含30%牛皮纸的瓦楞纸箱边角料。书报纸及牛皮纸的纤维长,有利于成型模吸浆成型和脱滤水份,成型的成品率高,干燥变形小,但用量过多会降低产品硬度,产生过多的毛边;反之则相反。具体情况需根据最终产品的性能要求,进行原料配比的调整。原料中的不可疏解的大量的塑料皮等杂质,在打浆前应基本清除;有小部分杂质是没有影响的。

2)化学助剂主要有:阴离子分散乳化松香胶(又称防水剂),工业级AL2(SO4)3,消泡剂等,常用的为前两种。阴离子分散乳化松香胶的正常用量为:0.5%-0.8%, 过多的用量不但不会提高产品的防水效果,相反会导致纸浆液产生大量泡沫,影响成型机吸浆成型。AL2(SO4)3的用量一般为阴离子分散乳化松香胶的3倍。由于生产线为循环用水(白水回用),因此在添加助剂时,第一次添加阴离子分散乳化松香胶可以多一些,此后减少到:0.5%-0.8%之间,或者更少。AL2(SO4)3的用量与阴离子分散乳化松香胶的用量配套。

3) 打浆时注意:浓度控制在3%-4%之间,过高的浓度和过低的浓度都不利于纸浆的快速高效疏解。在打完浆输给配浆池的时侯,会有一部分浆液流不过筛板,这时请加水冲刷,直到浆液全部流过。

4).配浆时助剂的添加方法按前面所述操作,一般不会产生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根据产品的要求纸浆液稀释至0.8%-1.2%。纸浆液浓度低则产品光洁度高,毛边少,但成型周期长,并且成型厚度受限,影响生产效率。反之则产品光洁度差,毛边多,成型周期短,成型厚度大,相对生产效率高一些。

5) 成浆池按照正常的操作要求,一般不会产生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

(2).成型工序

成型机在工作前应当启动并检验真空泵及空压机工作是否正常。成型机的吸浆时间不要低于1.5秒钟,以免吸浆不均匀。在成型模吸好浆往上旋转的过程中,有喷淋水喷淋冲刷产品及毛边。喷水压力要调整,压力过高会冲坏产品,压力过低喷淋没有效果。成型模旋转到上位时开始脱水,脱水时间根据产品不同一般为3-6秒钟。脱水时间过短则脱水率太低,影响转移;时间过长脱水效果不大,影响生产效率,一般在真空压力从脱水开始下降0.02-0.03Mpa时即可。成型模在脱完水后,转移模就与之相合模,此时上模先吸气,下模再吹气,同时转移模与成型模分离,这样成型的产品将转移到转移模上。在这个过程中,成型模吹气压力一般为0.1-0.2Mpa,过低会使产品转移不到转移模上,过高会使成型模内的一部分水份反吹到成型的产品上,增加产品的含水率。转移模的吸气压力通过调节相应的真空管的阀门开度来控制;吸力过大,会影响下一道吹气落料的工序,吸力过小则影响产品从成型模内顺利转出。转移模在带着产品到达干燥机网带上方后,转移模关闭吸气,然后转移模靠近干燥机网带,转移模吹气,转移模吹气压力不能过大,以免落料时产品受力过大而变形。成型模在成型一段时间后,成型网的局部会产生堵塞网孔的现象,需要定期用高压水冲刷,保证成型的产品质量

(3).干燥

ZMG-B4生产线配备的DW1.6X18干燥机分为2段,每一段都可以单独设定和控制温度。第一段设定为:165℃-170℃,第二段设定为:160℃-165℃ 这样的设置是根据纸浆模塑产品的干燥曲线特性来设定的。为了节约热能,缩短预热时间,在干燥机启动预热的时候,可将抽湿风门调到最小;达到预定温度后,再将风门调到设定开度。干燥机的输送网带为变频无级调速,生产时应将网带的运转速度与成型机工作周期相配,使产品之间排布紧凑,提高干燥效率。带盖蛋托经烘干后不能太干,以免过分变形,影响热压整形时的成品率及产品的光洁度。

(4).热压整形

热压整形工序只要按照前面工艺原理所述的方法操作即可。只要注意热压前被烘干的产品的干度,及变形程度,适当加以调整;产品放入热压整形模时放置到位即可。

总之在生产产品时根据上述的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调整,就能高效地生产出优质的产品。